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协会会员单位党支部间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栏目: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8-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1029日,鑫泰小额贷款公司所在的海科金集团第二党支部与小额贷款投资管理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会上,海科金集团第二党支部书记、鑫泰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崔永胜对小额贷款投资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连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支部共建的目标。希望通过支部共建,加强联系和沟通,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双方基层党组织的共建平台,形成“党建共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一讲内容,重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并且具有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内容进行了研读。


    学习之后,双方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多方面共识。小额贷款投资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连宝在分享支部党建工作经验时表示,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队伍建设等方面,梳理规划好支部工作的清单。同时要注意结合时代发展的要求,多开展符合新时代特点的支部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而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 是在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注重联系实际,创新活动内容的一次有益探索。双方既增加了相互了解,又增进了彼此友谊,为实现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享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