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央行已受理“百行征信”业务申请 中国互金协会持股36%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18-01-05

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牵头成立的个人信用信息平台信联一直备受业内关注。据悉,信联正式定名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下称百行征信),并已被央行受理个人征信业务申请。

14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关于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筹)相关情况的公示称,已受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机构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筹)相关情况予以公示。

根据公示内容,百行征信注册地为广东省深圳市,营业场所(筹)为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通泰大厦,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业务范围为个人征信业务。

公示显示,百行征信由互金协会牵头,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深圳前海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考拉征信、北京华道征信等8家市场机构共同出资成立。其中,互金协会持股36%,其余8家机构分别持股8%

此外,现任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焕启将出任百行征信董事长,并兼任总裁。互金协会信息科技部主任许其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信息部主管郦永达、前海征信总经理邱寒等9人任董事。

据了解,百行征信的个人信用信息以个人负债信息为主,与负债密切相关的其他信息为辅。信息的主要来源是网络小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消费金融公司等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服务对象也是网络小贷公司、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消费金融公司等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以及商业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

对此,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表示,百行征信通过多维度的征信记录,将打通当前各个机构之间的信息孤岛,通过对信用信息的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