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央行:抓紧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金融监管协调机制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 互联网

82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抓紧落实金融监管协调机制。抓紧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金融监管协调机制,推动建立地方金融监管和风险处置协调机制。

具体看,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的主动性,争取出实招、见实效。二是敏锐果断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及时准确判断金融风险程度和传染渠道,综合考虑风险处置可能对市场带来的影响,把握好工作的力度和节奏,坚决阻断风险扩散。三是抓紧落实金融监管协调机制。抓紧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金融监管协调机制,推动建立地方金融监管和风险处置协调机制。四是主动跨前两步做好金融服务,让人民群众觉得办事舒坦、有获得感。五是积极作为打击非法金融广告等非法金融活动。六是从实际出发学习借鉴国际经验。既要解放思想,有国际视野,还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好调查论证。七是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八是激励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敢于用人、善于用人。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对受到问责、过后表现突出的干部,符合条件的可继续使用,树立鲜明的干事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