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金融帮扶助企纾困,1000万元过桥贷款3天到账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 互联网

“如果没有园区给我们的这笔过桥贷款,我们下半年可能会艰难很多。”27日,长沙经开区一家机电设备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该公司主营智能制造产线和微特电机装备生产,销售产品涉及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电机产线等。深耕8年来,该公司有着顶尖汽车零部件核心工程师团队及经验丰富的的品控团队,拥有数十项发明专利,开拓了一批世界500强龙头企业客户,同时与国内大型工程机械类企业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

  今年5月,该企业有一笔银行抵押贷款即将到期,由于业务特点、账期等原因,经营收入到账与还款时间产生时间差,企业急需过桥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情急之下,该企业负责人找到了园区政府性金融服务平台——长沙经开区经沣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较之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放贷具有便捷、迅速的特点,经沣小贷作为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唯一控股的小额贷款公司,在具备小额贷款公司本身的优势外,还兼具帮扶园区企业的服务作用。”经沣小贷相关负责人介绍。

  企业上门3天后,经沣小贷团队就通过下户尽职调查,根据企业经营财务状况给予了其1000万元过桥贷款,并帮助企业对接其他银行机构,顺利完成了解押—重新进押—跟进银行放款全流程。项目从下户、上会至放款仅3天,便捷、高效地解决了企业融资到期的燃眉之急。

  “该企业属于长沙经开区高端设备制造业行业,符合园区‘金融帮扶实施办法’支持范围,向经沣小贷申请过桥转贷融资,可享受低至0.4‰/天的服务利率,相较市面上1‰-1.5‰的过桥收费,本笔贷款大大降低了该企业融资成本,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轻了融资负担。”经沣小贷相关负责人说。

  类似的帮扶案例在长沙经开区不算少。今年,长沙经开区某化工设备企业在抢占市场份额时,急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及原材料购买当中,而由于企业本身流动资金有限,亟需补充生产资金。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长沙经开区经沣小贷团队主动上门对接,不仅谋划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还根据该公司的具体情况,为其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据悉,该化工设备企业定位于高压设备产品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属于我国较早从事大型高压容器设计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提高企业产能,企业因自身体量较大,以及重工类产品账期较长的特点,对短期融资需求迫切。

  与此同时,企业实际控制人有着较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和管理经验,企业也配备了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具有掌握核心技术的研发团队,同时与多家高校机构展开合作,拥有多项自主专利。较好的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展示了企业良好的成长预期。

  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经沣小贷今年已向该企业提供了8笔共计5500万元贷款。因符合园区金融帮扶政策条件,其中一笔800万元短期流动贷款做到了年化利率10%,7笔共计4700万元过桥利率低至0.4‰/天。据测算,该企业今年选择在经沣小贷融资,已共计节省了约50万元的融资费用。

  “今年以来,园区采取多项举措,先后召开‘专精特新’企业上市经验交流沙龙、‘资本市场领军人才’特训营、‘产业强链、智造未来’国际金融港高端先进装备项目路演等活动,为园区企业上市提供经验交流平台、培育领军人才、助推企业与资本的精准对接与合作等,全力推动企业上市。”长沙经开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园区企业耐普股份和湖南兵器IPO顺利过会,磐吉奥和长城信息已在湖南证监局辅导报备,分别占长沙市已上市(过会)和辅导报备企业数量的40%和37%。2021年以来,长沙经开区上市(含过会)6家企业,占全市数量的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