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农投小贷公司惠农产品“优农贷”放款破千万

栏目:行业研究 发布时间:2017-11-03

近期,北京农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投小贷公司)与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担公司)合作开发的面向京津冀区域内涉农企业的惠农贷款产品“优农贷”放款金额突破1000万元。

据了解,“优农贷”是一款由农担公司提供全额本息担保,农投小贷公司负责为京津冀区域内涉农企业、农业合作社、广大农户提供每户不超过100万元、年化利率低至5.5%、用以补充农业经营性流动资金的惠农贷款产品,从今年7月投放市场至今,已为13家涉农企业和农户提供了资金支持。

家住河北安新县在北京丰台区常年从事水产品经销的张琛表示:“如果贷款100万元一年利息仅5.5万,不仅按月还息,还到期才还本,从申请到放款确实比银行快好多,‘优农贷’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张琛经营的水产品一直有着稳定的销售渠道,但却与下游客户存在2个月左右的账期,这也导致他在资金周转上略显紧张。今年8月,为保证国庆、中秋节期间的产品供应,张琛申请并获批了农投小贷公司发放的‘优农贷’60万元用于无头虾的备货,解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在此之前,他也曾向几家商业银行提出过贷款申请,但因申请额度较小均未获批。据张琛讲,类似于他们这样的小额贷款申请即便获得银行批准,等待周期长、利率高、按月还款压力大都会加重他们的经营压力。

农投小贷公司联合农担公司针对上述“痛点”并结合各自优势,将“优农贷”产品设计成为一款审批高效、息费低廉、无需抵押且用户体验超越传统银行的惠农贷款产品。据了解,小贷公司发放贷款平均利率一般为银行基准利率4.35%34倍,“优农贷”这种无抵押且年利率5.5%的信用贷产品是行业内的创新,同时其由担保企业与小贷公司优势互补的创新模式也开拓了一条金融支农的全新途径。据悉,“优农贷”的首笔贷款从收到贷款申请到实现放款仅用了不到48个小时。

   “优农贷”的推出是农投小贷公司作为国有控股企业强化金融支农惠农、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和推广该产品的主要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印发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及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市发改委和市经信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北京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助力首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推进市涉农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农投小贷是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成员企业,其将借助其他农投公司子企业农业投资基金、农副产品交易所、商业保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这一产业集群优势,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在缓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有效解决农户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方面,发挥扶农支农引领带动作用,真正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和突出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