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小微机构互联网接入征信系统试点培训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4-12-05

201412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主办,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承办的小微机构互联网接入征信系统试点培训在北京万方苑国际酒店举行。人行征信中心汪路副主任、人行征信中心企业部戴时装副总经理、人行征信中心北京分中心袁新峰处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参加本次培训的机构有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北京分中心、天津分中心、山东分中心、贵州分中心、浙江分中心、青岛分中心辖区内的部分小贷公司、融资担保、保险公司和财务公司共计83家机构参加此次培训,其中北京地区在人行营管部的大力支持下有33家小额贷款公司获得了此次试点接入资格。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小微机构接入法律依据及相关制度要求、介绍征信系统及小微互联网接入系统业务模式、小微机构接入流程及接入要求、异议处理流程及系统功能介绍等,并通过验收测试考试的方式来最终确定接入资格,以此确保接入机构数据质量的质量及合规性。

会上汪主任认为小微机构接入征信系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首先,征信的机制是授信机构分享客户信息,可以很好的解决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其次,征信信息主体,借助征信系统推动征信行业,识别身份、反映信用状况的信息主体。第三,征信系统信用服务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

图一:出席会议的领导

图二: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