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召开2012年度会员大会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3-01-21

        2013118日下午,小贷协会2012年度会员大会在翠宫举行。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元广,市金融局农村金融处处长申士学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会长刘京川主持,有50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由秘书处提交的《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2012年度财务报告》,监事会还在大会上通报了《监事会报告》,市金融局领导还向各区县小贷公司代表颁发了《北京市小贷行业执业资格证书》。

会上,朱元广副局长代表市金融局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协会向会员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财务执行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协会在2012年主动服务、开展工作给予较高评价,他同时对小贷公司在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三农”解决融资难和首都经济健康发展上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衷心的感谢。

面对小贷行业在发展过程中机遇和挑战,朱局长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说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小贷公司从业人员素质培养,要加强协调推动工作的力度。要深入一线,要走出去,开阔视野,总结经验,借鉴经验,做成行业发展的推手。小贷协会还应积极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协会在完善自身内部建设的同时,还应对建立行业内的从业准则和自律规范。要进一步协助金融局做好小贷公司的顶层设计,对小贷公司差异化经营,因地制宜,按照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发展策略。

朱局长根据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对小贷公司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小贷公司要认真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要肩负起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服务职责,要按照十八大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会议的总体要求,深化金融改革,鼓励金融创新,强化金融监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落实好社会中介的职责,推动社会健康发展。

出席会议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