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房山为民营企业送服务上门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 互联网

房山区日前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房山区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民营企业送服务上门,重点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房山区委书记陈清介绍,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要带头抓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决不打丝毫折扣,让企业切实享受到减负政策的红利,重点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在产业政策和执行过程中,都要做到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22 项举措、72条政策,继续念好服务这本经,全力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陈清重点强调,各单位要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体系和执行方式,促进房山区民营经济迸发新的活力。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房山区政府的号召下,房山区环保局已经提前试行了上门服务。北京远大九和药业有限公司就是被服务的民营企业之一。该公司于2003年与房山区窦店村合资建厂,主要从事化学药品制剂制造和销售,属于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年纳税额过亿元的纳税大户。因企业在2003年建厂之时,存在一系列报批手续不完善的历史问题,制约了未来投资扩产和新产品、新剂型的引进,尤其是下一步的投资扩产已经迫在眉睫,现有的环保治理工艺和治理手段是否与新标准相吻合、未来进一步扩产后的环评如何展开,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一道瓶颈。

为了给高新民营企业支招,房山环保局多次前往企业一线调查,变监督员服务员,详细了解公司的环保工作现状、污染物排放情况,同时深入探讨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经营目标,提出既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又确保企业经营的整改治理方案。同时,根据企业未来的扩产需求拟定环评计划,安排专门的技术人员与公司对接,上门服务。经过房山区环保局上门把脉问诊,这个年纳税额超亿元的高新民营企业,在环评方面的发展瓶颈得到解决,企业投资扩产得以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