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银保监会内设机构增管委会 统管会管经营性单位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 澎湃新闻

银保监会内一个较为特殊的机构进入“内设部门”行列。

  1022日,澎湃新闻注意到,银保监会网站的内设机构一栏,新增了“管委会”这一机构。不过,官网尚未见披露管委会的主要职能以及主要负责人信息。

  据澎湃新闻了解,管委会全称为会管经营类机构管理委员会,并非新近成立的部门。管委会负责人为肖璞,此前曾担任原银监会宣传部部长、银监会人事部主任。

  有接近银保监会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管委会较为特殊,可以说是一种机制,目前主要是统筹几家会管机构的发展问题。

  另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银保监会合并时便规划建设管委会,但管委会直到银保监会成立以后才设立。

  具体而言,管委会专门负责统筹管理银保监会14家会管经营性单位,包括华融、东方、长城、信达等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民生银行、农村金融杂志社、中国银行保险报、上海保交所、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

  201811月,中国机构编制网公布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下称“三定”方案)显示,银保监会共有15项职能,设有26个内设职能部门和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即“26+1”。此前,银保监会网站的内设机构一栏共有27个机构,现在则增加至28个。

  近段时间,银保监会内设机构人员也有所调整。今年8月,银保监会法规部主任丛林出任福建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接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亓新政。9月,现年48岁的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调任深圳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