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团委赴江西省小贷公司考察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5-09-01

为表彰优秀,激励先进,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团委近日组织在小贷团委2015年度评优中,获得优秀的小贷公司团支部、团干部和团员,赴江西省小贷公司就该地区小贷业务经营、发展等事项进行学习交流,期间得到了江西省小额贷款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小贷团委一行分别走访了江西省吉利红小贷公司和博能小贷公司,并与当地小贷协会进行了交流,就当地小贷公司监管政策、人才队伍建设、小贷公司业务开展和风险控制手段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就小贷发展趋势与当地同仁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此次交流中我们还了解到,为扶持小贷公司,江西省金融办于2015630日出台了一份《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有条件的拓宽了小贷公司的业务范围,达到一定条件或标准的小贷公司可以在发放贷款的基础上,开展权益性投资、委托贷款、代理销售、进行资产证劵化和企业财务顾问等业务,融资渠道也进一步放开,可以通过金融机构融资,也可以做贷款转让、发债等融资类业务,融资比例也放开到200%

值得我们思考的是,小贷公司业务种类、资金来源渠道和杠杆率的突破,对小贷公司的综合实力和风控把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业务的开展需要小贷公司具备相应的资金实力和从业人员素质,控制经营风险。避免因为自身原因,导致错失先机。小贷团委建议小贷公司根据新的条款,积极做好应对,做好规划,研究新业务,储备相关专业人才,在新业务来临时,能够做到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上图为考察交流现场

上图为考察交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