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江西南昌吉利红小贷公司来我市考察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5-07-27

近日,在北京小贷协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江西省南昌县吉利红小贷公司来我市部分小贷进行考察、学习,就小贷公司特色经营、管理理念、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当地政府部门对小贷公司的税收、资金支持、监管等政策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就小贷公司的上市和金融集团的建立进行了深入探讨。      

南昌县吉利红小贷公司是江西小贷协会副会长单位,注册资金两个亿,在2013年由当地建筑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设立,客户群体大多是该公司股东的上下游企业。该公司贷款业务设信贷部和微贷部两个部门,其中微贷部的客户群是当地的农民,放款金额在三万元以下,贷款资金只能用于农机、化肥、种子等农耕用品的购买,担保方式一般是找当地村干部做保证担保,贷款利率年化一般在10%左右。由于对当地市场比较了解,该公司放款速度较快,资金使用率可以达到98%。基于公司面向农户贷款的特色经营,国开行给予他们八千万的资金支持,当地政府也对吉利红的贷款业务非常认可,并鼓励他们上市。吉利红此行考察的其中一个目的便是了解我市小贷公司上市的情况,以便学习借鉴。

吉利红小贷先后到我市中关村小额贷款公司、鑫泰小额贷款公司、邦信小额贷款公司考察学习,考察过程中各方在介绍了自己公司的基本情况后,主要就小贷公司部门设置、风险把控、客户群体、当地政府对小贷公司的监管政策、税收支持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协会也将北京小贷行业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

吉利红小贷公司表示,通过来我市考察,收获颇多。对交流过程中大家提出的避免客户过度行业集中,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这一问题有了重新认识,对小贷公司的信贷业务流程、风险控制和对小贷公司未来发展也有了重新认识与思考,他们有信心在回去后更加完善业务流程与风险控制,搞好小额贷款业务,尤其是涉农的微贷业务。

协会也在此对接待吉利红小贷考察学习的中关村小贷、鑫泰小贷、邦信小贷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对协会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