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5-02-02

130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出席,大会由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主持。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是经中国银监会同意、民政部审批后成立的,是小额贷款机构和地方行业自律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自律组织。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国银监会,接受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工作指导,同时接受民政部的指导、监督和管理。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后,将积极引领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切实维护行业权益,促进形成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将推动探索小微贷款技术,推动小贷公司依法完善公司治理,促进小贷公司建立健全业务统计与披露制度。探索建立信息交流、资源整合以及行业自救等基础服务平台,建立涵盖全国行业自律组织、地方行业自律组织和地方监管机构的多维、互通、互动的行业监管自律协调机制。

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被推举为首届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监事会副监事长单位。

图为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向大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