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首批接入征信系统的小贷公司参加征信系统培训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3-10-23

1022日,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组织首批接入征信系统的24家小额贷款公司参加征信系统培训。培训由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征信处、科技处对接入单位进行征信系统的相关法规、日常管理和接入金融城域网相关法规培训,由系统开发及运营单位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为接入单位进行系统操作的辅导。

培训期间,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征信处、科技处授课人员介绍了目前征信系统基本情况,并围绕征信系统操作方法、异议信息处理流程、征信业务管理暂行规定等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接入征信系统的小贷公司要合规合法的使用征信系统。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征信系统的操作。

这次培训组织严密,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对进一步规范我市小贷行业征信业务操作行为、提高征信业务管理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