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协会就小贷公司业务进行调研

栏目:行业研究 发布时间:2016-09-20

近日,协会就小贷公司开展零售类贷款业务以召开座谈会或走访的方式对部分小贷公司进行了调研。

在对大方小贷公司走访时,公司介绍了刚刚研发并推出的“业主贷”、“车主贷”、“寿险保单贷”、“俪人贷”等信用类信贷产品。协会就上述信贷产品的最高额度、还款方式、准入条件和风控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在积极肯定大方小贷公司探索零售类贷款创新的同时,也对部分产品提出了关注部分风控点的建议。

在对睿财小贷公司走访时,公司详细介绍了其借助大数据分析对借款申请人进行风险测评,将风险测评结果运用到贷款审批流程,并将大数据分析的过程进行了演示。为进一步开拓个人贷款业务,睿财小贷公司借助股东背景,针对物业业主研发信贷产品,在降低贷款风险,增加业主粘性方面的实践也进行了介绍。

在与德信隆小贷公司进行座谈时,协会就协助会员单位开发渠道、制定标准化产品,以及提高资产流动性等问题与参会小贷公司进行了沟通,并就实操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参会的公司也就各公司业务模式、需求等进行了沟通。

通过调研协会认为,虽然小贷行业处在困难时期,但大家不放弃,主动研究发展新模式,重新寻找市场定位,创新业务产品,将零售类贷款作为探索领域,值得各小贷公司学习,对于运用大数据对贷款进行风险测评的做法更值得在行业中推广。对于大家认可的由协会为会员单位提供创新服务的设想,协会将在监管部门的支持下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