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10-64392778

举报邮箱: bmca@ bmca.org.cn

北京市小贷协会组织赴江苏考察学习

栏目:协会新闻 发布时间:2014-05-19

为学习小额贷款先进经验,加强行业交流,近日,部分协会理、监事和党委成员单位参加了协会组织赴江苏省的考察交流。考察成员就江苏省在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创新及小额贷款公司在风险控制、业务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与有关机构进行了座谈和沟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农村金融处部分工作人员随团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到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农公司”)考察交流。金农公司是为服务江苏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而设立的,发挥着省小贷协会的功能。交流中,金农公司向北京小贷协会一行介绍了金农公司推出的省级小额贷款公司IT运营系统、小额贷款公司资金调剂系统、应付款保函系统等金融创新业务系统和“开鑫贷”金融服务平台。“开鑫贷”借鉴P2P网络信贷原理,形成“开鑫贷交易撮合+小贷公司提供担保+商业银行资金结算”的运营模式,吸引社会资金直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促进民间借贷阳光化、规范化,缓解“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降低融资成本。北京小贷协会一行也咨询了金农公司江苏省小贷公司整体业务情况和金农公司在行业自律、行业培训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在高淳县隆兴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协会一行和相关人员交流了小贷公司在业务创新、贷款调查审查、贷后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通过考察,考察团了解到,江苏省金融办对小额贷款公司采取了税收优惠等多种举措,以降低小额贷款公司相关负担,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小额分散,实现了小额贷款促小微的根本,促进了小额贷款公司良性发展。当地负责交流的两家小额贷款公司就是结合自身实际和所在区域特点,分别定位,制定了适合自身的风险管理制度和选择客户标准,并积累了小额贷款经验,逐步降低户均贷款额,实现了贷款的分散风险。

考察人员认为,通过此次考察开阔了眼界,对小额贷款公司未来发展、定位也有了重新思考,也对搞好业务、管理好小额贷款公司充满信心。

图为考察团在金农公司交流

图为考察团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交流